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种草养羊促农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24 09:17:54  来源:贵州日报  

 

    整齐的圈舍,活跃的羊群,村民们脸上堆满了笑意。“没想到我们这山旮旯也能种草养羊,去年我家改良草坡400亩,饲养波尔山羊400只,年收入达5万元!”麻江县坝忙乡坝河村莫家院村民莫良永一边喂羊一边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麻江县多次召开商讨种草养羊会议,向省、州汇报争取项目。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工作机构,新建了草地畜牧业发展中心,抽调11名技术人员驻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县财政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先后5期派出85人次前往晴隆、黄平等县参观学习,邀请贵州大学、省草研所等专家、教授开展现场培训及技术指导。  

 

    水头村漓河组村民王振宇以前卖过小菜、做过泥水工,到深圳打过工,吃尽了苦头。2008年,听说县里发展种草养羊,赶紧报了名,一下就种植优质牧草300亩,喂养波尔山羊300只。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去年3月该县通过多方努力,还争取到了省年投资500万元的草地生态畜牧业科技扶贫项目,连续实施5年。8月,第一批波尔山羊运进麻江,全村一下子沸腾。  

 

    如今,在坝忙一带,像王振宇、莫良永这样的“牧民”已发展为500户,种草1万余亩,养羊1万余只。  

 

    据悉,该县今年已协调资金130万元在谷宾、羊昌坡、良田、茅草、茶山、新院等12个村启动实施了第二批波尔山羊养殖。预计年底,该县养羊户将扩增至1000户,种草面积将达1.5万亩,波尔山羊将突破2.5万只。

 

(赵勇军 刘敏 赵东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荣获2005——200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皮划艇训练基地对公众开放惊心动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