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除夕之夜麻江县城夜空很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1-26 16:4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入夜,绚丽的烟花成为麻江县城夜空的宠儿,取代白昼不绝于耳的爆竹声声。

    十一点过后,窗外烟花的吸引力已超过了“春晚”的精彩节目,节目尽管是除夕之夜的视觉盛筵,但它可以再播,那夜空中绚丽的烟花倏地即逝,不再重复。

 

    它极为壮观,觉得是视野上的辽阔。从东到西,从上到下,从远到近,无处不在绽放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烟花,把除夕之夜装点得如此星光灿烂,如此流光溢彩,如此如霓如霞,如此美妙绝伦。

    烟花的绚丽多姿,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有的烟花形状巨大,如伞状,忽地从高高的天空中,啪地抖落出无数耀眼的星星,迎着你忽明忽暗地飞来,变幻着颜色,红的、紫的、绿的、金灿灿的……;有小型的,几颗小星星,单调的一种颜色,或绿的,或金色的,在妖娆多彩的烟花群里,不卑不亢的释放着自己更高更远的理想,湮灭到一颗星时,依然飞得很远很远,最后划过夜空,像流星一样消失;有的烟花似小火龙一样的,火一样的颜色,一串串的从高空上向下滚动着;有的烟花在一声巨响之后,似高密度的流星雨般亮白亮白的小星星,如诗:“疑似银河落九天”;有带响的烟花,像古代带响的箭——“飞鸣鏑”,它的魅力不在于舞姿与色彩,而在于吱儿的一声,直向深邃的夜空……

    直至新年的钟声敲响后二十来分钟,烟花才慢慢地减少。

    从燃放烟花的数量和时间来看,是往年不能相比的。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好日子一年胜过一年,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口吃甘蔗节节甜”啊! (彭德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州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启动
下一篇:麻江:狗儿闹新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