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以旅游兴县突出特色加快城镇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30 09:48:38  来源:贵州日报  

 

    据贵州日报消息  2000年,雷山县委、政府提出了“旅游兴县”的目标。树立起“一座城市就是一张名片”的发展理念,推出了“围绕旅游抓城建,抓好城建促旅游”的发展思路。

  

    从2000年以来,雷山县加强对县城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以提高雷山县城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县里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完成了《雷山县县城总体规划》第三轮修编、《雷山县城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多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几年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多元,开发建设了南门坝、羊常坝、教厂坝及响楼等新区,使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83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达到23%,城镇道路硬化率达94%。新建县城旅游景观橡胶坝3座,新建、改建旅游公厕8座,增建5000吨/日自来水厂一座……,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为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雷山的环境一天天改善,雷山县城的聚焦效应日益凸显,各类投资项目纷至沓来。据介绍,从2000年以来,雷山先后吸引了6家企业在雷山开发房地产业,累计投资1.32亿元,建成商品房面积19.6万平方米。同时,吸引了5000多万元的民间资金投入县城建设,从而使县城新区快速形成规模。

  

    如今,“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山水园林式旅游城市”已成为了雷山旅游资源中的又一张亮眼名片,带动了雷山旅游业全面繁荣。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雷山县共接待中外游客7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98%和376.39%。

 

                                                  (陈丹 杨志刚 熊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西江苗寨返乡农民工创业纪实(图)
下一篇:雷山交警开展重点危险路段排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