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停洞镇九曰村有自来水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7-09 11:2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实习记者 许世芳)近日,对于居住在月亮山区的九曰村苗族同胞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轻轻拧开水龙头,清洌的甘泉从大山深处流进了家门,对于这个千年苗族山寨来说还是头一次,结束了远道取水的历史。自来水蓄水量98立方米,九曰村开通解决了200多户1000余人的吃水难的问题,一所完小230名学生的饮水问题也将得到解决,同时预计解决700头大牲口的和2000只小牲口的饮水问题。山村沸腾了,人们唱着苗歌、敲锣打鼓,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谢意。


    九曰村属一类贫困村,地处月亮山区边缘,海拔在700米左右,山高谷深,距停洞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全为苗族聚居,少数民族占100%。九曰自来水工程建设得益于国家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在实施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当地领导高度重视,从江县水利设计院专家刘运平副院长多次到九曰视察指导,建设单位也表示要把该工程建设成为标志性工程。九曰村“两委”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支部书记石开发告诉记者,自来水工程建设在九曰村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国家着力改变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交通、供水、医疗卫生等方面发展落后的现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建设,搞好交通网络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据信,相关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将为我州第二、三期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新增中央投资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贫困县突围之路 从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解读
下一篇:从江进村入户查消防 防火法张贴率百分之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