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长:农村消防建设要与危房改造结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9-24 00:00:00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点击:  

 

 

    9月22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深入麻江县就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农村消防试点建设必须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

 

    调研中,李飞跃州长深入麻江杏山镇良田村、谷硐镇谷硐村、宣威镇翁保村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地查看,并对农村消防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当前农村消防试点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要立足以人为本,既要满足群众需求,又要方便群众,科学制定规划,落实消防、公益设施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房屋立面要体现民族特色和村寨风貌。在深入调查统计的基础上,要结合农户实际,房屋建设分一、二、三层分别归类布局;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消防试点建设要与农村危房改造紧密结合,扎实推进,要按照“农村的房屋,城市的卫生”标准,按照“人畜分离、集中建设、配套设施”的原则抓好建设。要整合项目,提前实施农村消防试点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配套建设沼气池,改善卫生环境,发展清洁能源;狠抓协调服务,要进一步充实工作队伍力量,加强建筑材料、人力的组织和支持,加快进度,确保工期、效果和质量;要完善试点资料档案。要注重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建立一户一档案,落实改造建设前后照片,形成对比,体现改造效果。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滕昭义、州民政局局长杨建军、凯里市规划院长申贵江以及麻江县县委书记龙世勇、县长陈晓琼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张正特 何铁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选定下司
下一篇:我州健儿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摘“一金二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