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0户畲族人家11户办理“独生子女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16 00:00:00  来源:贵州民族报 点击:  


 

    麻江县碧波乡白秧坪村团坡组是一个畲族聚居的少数民族山寨,全寨40户人家,有11户只生了一个娃,并办理了“独生子女证”,这个山寨计划生育新风尚在麻江县被传为佳话。


    据介绍,团坡自然寨是白秧坪村的一个组,40户人家全部是畲族。由于这里地处贫困山区,人多地少的矛盾十分突出。上个世纪80年代国家提倡计划生育时,这个山寨就积极响应。1984年该寨村民王光碧的妻子生下一个孩子就办理了“独生子女证”,计划生育就成为这个村村民们追求的时尚。


    近日,记者在这个山寨采访得知,就在前不久,该自然寨村民徐荣光的妻子刚刚生下女孩10天,夫妻双双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县计划生育部门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徐荣光夫妇获得“独生子女证”后,成为这个畲族山寨的第11个“独生子女”户家庭。


    在这个山寨最早办“独生子女证”的王光碧家,夫妇俩告诉记者说,他们在1984年生育一个孩子后就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现在孩子从重点大学毕业已在安徽省合肥市工作。王光碧说:“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才是我们的希望。”王光碧的妻子对记者说:“现在国家帮助我们计划生育户办理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一点也不担心未来的日子。(杨克钦 杨光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下司民中勇夺全国龙舟邀请赛500米冠军
下一篇:麻江坝芒“多彩贵州”歌唱大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