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免费发放鱼苗,助力稻田鱼产业 实现“一田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7 15:2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利用稻田中的生物和非生物资源,提高稻田生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改善农田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6月24日,镇远县农业农村局到该县蕉溪镇田溪村开展2022年稻田综合种养鱼苗投放仪式。

  在鱼苗发放现场,村民通过排队、签字、按手印后,可按每亩20斤的标准免费领取鱼苗,看着跳跃翻腾的鱼苗,大家喜笑颜开,领到鱼苗后,大伙儿纷纷赶往自家鱼田放养。



  据悉,当天共计发放鱼苗1.3万余斤,26万尾,涉及该村222户农户,投放稻田养殖面积达630亩。期间,县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向前来领取鱼苗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稻田养殖的技巧和放鱼苗的注意事项,并表示后期将全程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做好帮扶指导工作。

  “今年镇远县发展稻田综合种养面积5.7万余亩,投入鱼种100万斤,让稻田“一水多用、一地多收”,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镇远县农业农村局水产站工作人员庄燚华说。(王晏鑫)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多举措开展“护薪”,解决群众“忧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