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名黔东南人在“高工资”的利诱下偷渡出国 以为要发财了 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0 13:44:16  来源:凯里快报  

  2020年9月,陈某在刷抖音时,看到一条缅甸招工的广告信息,做饭店服务员,每月工资8000元至10000元,还包过去的路费。

  心动的陈某随即将该消息转发给一同在广东打工的好友龙某、谭某,随后三人在高额工资的利诱下决定偷渡出境前往缅甸务工。

  陈某在与对方一名叫“天哥”的人取得联系后,按照对方要求从广东省惠州市乘飞机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后由“天哥”安排乘坐面包车、三轮车、轿车后备箱、徒步翻坡、夜间乘船等,几经辗转后偷渡进入缅甸勐平务工。

  三人在饭店连续做了几个月服务员,老板均以下个月工资一起结为由,每个月都只给三人发不到3000元的工资,并从中扣除三人偷渡的费用,三人感觉被骗,再加上当地治安不好,各种部门及派系盘剥厉害,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并且疫情也越来越严重,身处异国他乡的三人感觉到十分害怕,便包车偷偷离开,到达边境哨卡自首。

  陈某、谭某、龙某因在没有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情况下,结伙偷越国(边)境,违反了国(边)境管理法规,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被贵州省三穗县公安局移送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三人能够主动回国,到案后认罪、悔罪,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应当减轻处罚,故于近日依法对三人作出不起诉处理。


(网络图)

  “我们看到招工信息后,还以为遇上了好事,谁知到了缅北后,每天都要上班十多个小时,还不准随意出入餐馆,最多只能在餐馆周围看看,当地治安很不好,每天事发不断,我们经常无故受到当地政府及当地人的各种欺压、罚款,连登记一下身份证都要100块钱,没有说理的地方,只能自己各挨......我们到达边境哨卡时,边防战士让我们站在国旗下仰视国旗30分钟,那一刻我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直到进入国门,我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去那个鬼地方了!”不起诉宣告会上,被不起诉人谭某仍心有余悸的说道。

  检察官提醒:

  当前一些网络上缅北打工、住豪华别墅、过万月薪的虚假招聘信息较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擦亮眼睛,谨记高额利诱是圈套,切勿轻信上面的虚假招工信息,避免掉入犯罪分子设置的陷阱。

  同时,告诫从中缅边境非法出境的人员和滞留缅北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赌博、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即“非法滞留缅北人员”)能够及早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在限定期限内回国返乡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杨荣欣 王道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实现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