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饮用水、酱油、雪糕…贵州这2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8 11:36:08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和饮料等11大类食品1928批次样品,检出餐饮食品、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和饮料等7大类食品中29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镉(以Cd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电导率[(25±1)℃]、蛋白质等指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标称贵州泰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霸脆白桃乌龙口味脆皮雪糕,其中蛋白质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德江县好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石家庄万满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爪,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三、仁怀市茅台镇夏学群白酒经营部销售的、来自贵州省仁怀市金梦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白酒(3号),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四、标称大方县东关乡合中德祥纯净水水厂生产的巨盛饮用纯净水,其中电导率[(25±1)℃]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五、贵州吉布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六、松桃孟溪壹品汇购物广场销售的芹菜,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七、贵阳观山湖贵海码头大酒楼使用的公筷,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八、标称务川自治县清水源山泉水厂生产的清水源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九、标称贵阳索枫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索枫泉饮用纯净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标称贵州威宁宏明清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才林味极鲜酱油,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一、仁怀市茅台镇夏学群白酒经营部销售的、来自贵州省仁怀市金梦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白酒(1号),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二、贵阳雅园花果大酒楼有限公司使用的大蘸碟,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三、标称正安县杨枝清泉桶装水经营部生产的杨枝清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四、标称正安县富怡桶装山泉水生产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源清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五、贵阳云岩荔枝湾海鲜酒楼使用的菜盘,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六、标称务川自治县七眼泉山泉水厂生产的七眼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七、六枝特区神筋牛筋米捞火锅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八、标称贵州黔顺天然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布依山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九、贵阳云岩其其格餐饮店使用的凉菜盘,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残留量、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标称贵州开阳溪麓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山贵水•天然矿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一、标称大方县东关乡合中德祥纯净水水厂生产的汲惠饮用纯净水,其中电导率[(25±1)℃]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二、贵州吉布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饭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三、织金县家祥粮油干鲜店销售的韭菜,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二十四、标称贵州泉之涌瓶装饮用水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博南泉,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五、铜仁市阳光冷链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牛奶脆皮雪糕,其中蛋白质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六、贵阳观山湖贵海码头大酒楼使用的圆盘,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七、标称石阡县庄乐山泉水厂生产的谷玥山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八、贵阳雅园花果大酒楼有限公司使用的果盘,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九、标称贵州大山龙泉绿色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2021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茅台人均薪酬“31万”调查:高管、中层与一线员工的真实收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