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联新村:引领搞农业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采收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7 14:1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冬月时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庆云镇联新村的钩藤陆续成钩成形,村民抢抓秋冬时,在产业基地加紧采摘、分剪、搬运,供应市场。近年来,从江县庆云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公司+合作社+党支部+脱贫户”的模式,发展钩藤、油茶、百香果等农产品2万多亩,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收入、产业发展等方式实现快速增收致富路。


产业基地

  群众要致富,关键看支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村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引领农业产业转型的成效已经显现,联新村将继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上充分发展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农村发展,续接乡村振兴,以人心带动民意,以阵地促进发展,以党建推进产业发展。


油茶基地

  近年来,庆云镇联新村都是以传统经济发展(水稻、蔬菜种植)为主,生产技术落后,生产方式和收入渠道单一。为高质量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切实保障巩固脱贫后效果。联新村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和“一村一品”来带动村民生活富裕。据了解,联新利用自然资源发展以“钩藤+油茶+百香果”的方式,采取“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大户+脱贫户”多种模式,带领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驻村第一书记走访产业增收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实施,以深耕农业产业、振兴乡村为使命,以创新农业与农村发展模式为抓手,是乡村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先品牌,为企业公司搭建共建、共享、共赢绿色生态平台,共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完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实施。近年来,庆云镇联新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农业产业转型,改变了传统农业模式,带领本村脱贫户就近就地就业,有效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使贫穷落后的联新村走上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大道,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石朝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 :创建“节约用水” 小手牵万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