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7 13:0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黎平县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创新形式,精心组织,为全县群众带来一场场宪法“盛宴”。







  12月2日当天,由县法宣办、县直各部门在城区休闲广场路段开展黎平县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全县县直机关56个县直机关单位,汇集普法宣传干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政法干警、律师、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社区居民等130余人,通过摆台设点、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黄赌毒、反邪教、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黔东南州民族文化村寨保护条例、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通过以案释法、双语普法、联合普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赶场(集)、民族节庆等重要节点,通过鼓楼议法、款坪讲法、民歌普法等形式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设法治宣传站35个,摆放宣传展板14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700余份,积极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肖明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金融领域行业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