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平寨乡“四抓四强”按下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加速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4 15:3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平寨乡强化举措、精准发力,以“四抓四强”工作新模式,按下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加速键”,助力医保支付大步迈入“脱卡时代”。

  抓部署强落实。自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平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将这项惠民便民实事做实做好的原则,及时成立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人社中心成员、各村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不定期召开调度推进会,研判解决突出问题,对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激活任务数。截至目前,召开乡级调度推进会6次,村级调度推进会50余次,激活工作有序推进。

  抓培训强联动。组织全乡12个包村干部、9个驻村第一书记、15个村“两委”负责人等人召开培训会议,对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使用程序知识进行培训,实现干部深入懂、群众有人帮。为进一步充实壮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队伍,形成工作合力,该乡充分发挥乡卫生院、服务窗口等接触参保群众面广、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优势,利用群众就医办事时机,现场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截至目前,召开培训会2场,现场帮助群众激活500余人。

  抓宣讲强氛围。乡专班统一制定电子医保激活步骤操作指南,“线上”利用乡级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推送转发300余次,“线下”悬挂横幅6条、张贴标语30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村广播对医保电子凭证相关知识进行日播放,实现线下、线上宣传引导全覆盖,宣传阵地更加全面、快捷、立体,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有声有色”。

  抓调度强服务。为让医保便民政策惠及更多群众,该乡把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方式,现场讲解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的便利性、高效性,一步一步演示操作流程,让每一位参保人都切身感受到“互联网+医保”带来的便捷。为提高激活使用效率,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机制,营造“你追我赶”良好工作氛围。截至目前,该乡干部上门入户帮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1200余人,部分村激活率已达66.1%,全乡平均激活率为46.42%。(罗孝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平寨乡“三举措”织密电信诈骗防范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