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跨省通办“朋友圈”升级扩容再增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4 13:18:54  来源: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黎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与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单位的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围绕对外劳务输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聚焦两地群众普遍关切的跨省办事需求,推进政务服务深切交流和无差别办理,帮助两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实现“身边办、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

  两地按照“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的原则,推进政务服务“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梳理公布首批高频事项94项实现跨省异地办理,涉及公证、社保、医保、公积金、工商、户籍、不动产等相关事项等,为两地对口扶持、联动协同发展助力添彩。

  据了解,黎平县本次与禅城区的“跨省通办”联合,是在与湖南省靖州县和邵东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浙江省温岭市等地实现通办之后的又一突破,深化构建与省际多地区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由点带面拓展跨省办事覆盖面,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件“跑腿”情况。当前,黎平县全面完成国办和省级公布的148个跨省通办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目标,“跨省通办”办件量达891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公安成功追回10万元!获赠“忠贞筑民盾,智勇擒网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