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侗年期间,去肇兴侗寨还有这些优惠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1 13:34:45  来源:千年侗寨梦幻肇兴、黎平融媒中心 侗乡之窗  

  “侗年”,是侗族人民特有的一个新年,时间在每年的农历“冬至”前后,即每年的农历十一月初一,时间长短由寨子商定。

【庆丰收】

  “侗年”作为侗家人的传统节日,既是侗族家人团圆、庆贺丰收的节日,同时又是侗族文化大展示的节日。

  12月3日-5日,肇兴侗寨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欢庆侗年。为让更多游客来到肇兴感受侗族文化魅力,肇兴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活动。

  侗年期间,除广东佛山市、浙江杭州市和贵阳地区游客继续享受免票政策外,全国侗族同胞、黔东南州群众以及粉丝数量在一万以上的短视频自媒体创作者在12月3-5日期间,凭有效证件均可享受免门票政策。



【活动时间表(注: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

  在肇兴,每月农历初一和十五都要斟茶敬酒,祭祀萨玛(侗族祖母神)。侗年当天也举行祭祀祖母仪式,以感祖恩!

【祭萨典礼】

  侗年期间,寨子里的村民按照习俗会穿上盛装,和慕名而来的外寨人展示侗族人热情好客的一面。

【盛装游行】

【踩歌堂】

  同时,还有精彩的侗戏上演。

  侗戏是侗族地区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侗戏中既有侗族音乐也有侗族习俗,还能见到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文化因素,是多元一体民族文化中的瑰宝。

【侗戏】

  糍粑,是侗族的一种特色小吃,是侗族过年待客的佳肴,也是送亲访友的重礼,打糍粑也因此成为了侗族人民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的一项重要准备活动。

【打糍粑】

  月客(侗家宴),整个寨子男女老少盛装打扮,精心准备,邀请其他寨子来做客。期间会伴有多种传统习俗的活动,比如拦路迎宾、对歌、吹芦笙、唱侗戏、踩歌堂等,是肇兴侗寨楼团之间及周边侗族村寨之间为拓宽社交,加深友谊而举行的一种规模较大的民间交往活动,形成特有的一种民族风俗,交往礼仪独特,民族风情浓郁。

【拦路迎宾】

【侗家宴】

  在侗寨门口点燃万千烟花,烟花绽放照亮整个侗寨,把烟花的艳丽定格在侗寨上空。通过烟花燃放,增添过年的氛围。华灯初上,烟花的盛会,在星空下上演,华丽的上场,夜空中的那一瞬,是一道最美好的风景线。

【烟花展】

  侗年期间,还邀请了全国各地知名的侗族歌师,齐唱侗族大歌,规格之高,全年仅此一次

  期待您来肇兴侗寨,了解侗族历史,看侗族人历尽千帆安祖落寨,听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感受天籁之音带来的震撼。

【侗族大歌表演】

  来听侗族大歌,来看侗寨美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政务中心:以案促改鸣警钟 优化服务强营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