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黔东南发布疫情防控 7 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0 13:15:16  来源: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1月8日至9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报告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40例,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所致,专家估计疫情至少已社区传播了三代,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明确,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天津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旅居史及14天内与本起疫情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务必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村、居)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二、开展重点人员监测。自1月8日起,从天津疫情后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12月25日以来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或有与本起疫情关联的其他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执行“3天2检”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2021年12月25日以来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来(返)州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非必要不外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两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风险增大,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流动。如确需流动,请提前向返州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建议省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州,并在抵黔后48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五、增强防护意识。请广大群众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

  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件输入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物传疫情输入,提醒广大群众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春节期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货品、食品和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收取快递后要立即对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

  七、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小年龄组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州直机关报告会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