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马号镇:田间忙插秧,群众“米袋子”有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6 14:56: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当前正直水稻移栽最佳时节,为切实加大耕种生产力度,连日来,施秉县马号镇抢抓晴好天气,开足马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插秧热潮,田间地头到处是农家抢抓农时忙插秧热闹场景。

  俗话说,“十成收粮,九成靠秧”。在马号镇稻田里,村民们忙着耙田、拔苗、拉线、插秧,将一株株嫩绿的稻苗插在了丰产期,种下丰收的“希望”。

  据悉,为确保今年水稻高质量产出,在水稻育苗和插秧前期,县农业农村局与镇农业服务中心已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马号镇各村开展水稻育苗和插秧培训工作,就育苗技术、移栽技术、农药使用、田间管理等进行跟踪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群众装满“米袋子”奠定了坚实基础。

  “插秧是个技术活,这可不是随便拿一把秧苗,按照自己想法插多插少,插密插稀的。为了让水稻增产增收,我们采用拉线栽秧法,结合田土肥瘦,科学计算出株距、行距,再在红色线绳上标注白点,插秧时按这个记号栽秧,就会插得深浅一致、株距均匀,不用担心过疏过密”老县村支书高禹安说到。

  今年马号镇水稻计划种植8550亩,预计产量490公斤/亩,截止目前,马号镇已掀起水稻移栽高潮,移栽任务加速推进中,预计6月初将全面完成水稻移栽工作。(杨明思)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综治宣传“一条街” 交安之声受欢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