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固本乡: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7 17:0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乡,最近有人到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了吗?”“前几天村主任和驻村干部到家中来提醒我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更不要去野外烧荒,我还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感谢领导的关心,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也一直教育家人要注意防火安全。”

  固本乡党委书记田锦发在东庄村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时与该村村民欧一贵家属的这段对话,体现着领导干部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放在心中首要位置。

  田锦发同志一行仔细查看农户家门口张贴的“一月两检”消防记录卡和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并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细心询问农户对消防安全的知晓度,从中详细了解村寨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提醒农户要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固本乡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通过主要领导包片、联系村领导包村和村“两委”成员包组到户的方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南河村是集镇所在地,消防安全任务也比较重,村‘两委’要切实扛起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要求商铺全部配备并学会使用灭火器,同时,务必要求居民规范堆放柴火。”在固本乡南河村督导消防安全工作过程中,针对南河集镇复杂的环境情况,田锦发同志提醒南河村“两委”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不要让安全工作流于形式,按照户户见“敲门行动”的工作要求,与每户家庭见面打招呼,并入户查看消防隐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近来,南河村通过群发消防安全工作提示、播放消防安全宣传广播和入户宣传消防安全政策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力度。该村民委副主任杨系超表示,尽管南河村消防安全任务重,但是村“两委”一定会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村寨消防是重点,森林防火也不容忽视。

  随着季节变化,天干物燥导致近期森林防火形势愈发严峻,尤其是正值春耕生产和清明临近,农村烧荒肥田和烧香祭祖的陋习还不能杜绝,乡林业站根据上级林业、应急等部门的指示精神,统筹调度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在林区入口、防火重点区域设置护林员森防巡逻和执勤卡点,严格管控火种进山源头。

  “今天轮到我负责森防执勤,除了登记和劝返非必要进入林区的人员,我还时刻观察周边的环境动态,一旦发现野外冒烟,我就第一时间通知村‘两委’并前去查看情况。”正在南河村晚娄片执行森防巡逻的护林员说道。

  据介绍,固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和巡山护林,辖区内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和险情,高质量安全生产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工作稳步运行。(杨正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森防宣传来“赶集”护林防火零距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