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还未离婚又结婚,构成重婚被判刑……事发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5 13:2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现在是无业状态,没有经济收入,这两三年都在家里带小孩,靠现任老公给我生活费生活,对于触犯法律,犯重婚罪,我认罪。我对不起我的父母和子女,也很感谢我的家人和现在的‘丈夫’对我的宽容和理解。”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重婚罪案件,这是被告人王某某在法庭的最后陈述。

图:庭审现场

  婚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仅仅是搭伙过日子?

  还是为了完成任务?

  但婚姻的意义真的不应该如此这般,而是生活累的时候,彼此可以鼓励。

  被告人王某某虽然与前任丈夫签署了一张类似和平分手的字条,但仍应去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或者提起离婚诉讼。

  本案中,被告人王某某与吴某某于2009年12月17日在贵州省施秉县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后因夫妻感情不合,2017年9月王某某离开吴某某回到锦屏县其娘家长期居住,2019年王某某与杨某某相识,王某某在未与吴某某办理离婚手续的情况下,王某某通过提供虚假的婚姻状况信息申请登记结婚,于2019年7月8日在锦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再次与杨某某登记结婚和领取结婚证书,之后二人共同生活,育有二孩。

  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被告人王某某犯重婚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同时自愿认罪认罚,尚在哺乳期内等情节,判处被告人王某某犯重婚罪,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

  我们有权放弃一段感情破裂的婚姻,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一定要往事清零,再走进追求幸福的殿堂。

  婚姻是严肃的,应符合公序良俗和伦理道德。婚姻是自由的,是在法律规定允许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倾听群众呼声化矛盾 收集线索打击不手软
下一篇:锦屏县公安局:狠抓扭紧交通安全“阀门”确保“开门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