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民法院:诉前搭桥,当庭兑现,同村老友握手言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1 14:46:18  来源:锦屏县人民法院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干警通过开展诉前调解成功化解矛盾,让即将对簿公堂的同村老友握手言和,并当庭兑现赔偿款4800元。

调解现场

  2021年 6月29日,被告何某雇请原告杨某为其承包的工地从事劳务,期间,杨某因钢管从上掉落,致使其鼻梁、脸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原告受伤住院治疗11天,在住院期间所花费的医疗费及生活费被告何某均已支付,但因双方在误工费问题上始终未能达成协议,原告杨某便一纸诉状递交至法院,请求被告何某支付误工费8400元。

当庭兑现

  收到原告起诉材料后,诉前工作组询问原告是否同意进行诉前调解,得到肯定答复后随即电话与被告何某进行沟通,得知何某愿意按法律规定的项目进行赔偿,但对杨某请求赔偿的数额有异议。了解此情况后,锦屏法院诉前工作组立即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诉前调解。将杨某的实际损失在法律规定的赔偿标准内摆在桌面上计算,并将相似案件判决书予以公开,通过耐心释法析理,杨某对期望值逐渐减少,何某也清楚了法律规定的赔偿标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何某当庭兑现赔偿款4800元给原告杨某,双方握手言和,高兴地离开法院。

握手言和

  锦屏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将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今年以来,积极通过诉前调解以及人民调解等多种方式化解矛盾,截止3月9日,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83件,有力推动了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为平安锦屏、法治锦屏建设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杨久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