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天的诗和远方——从黔东南出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1 14:32:20  来源: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   

  黔东南民族风情浓郁独特,自然风光绚丽多姿,是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人文之州,是一块充满神奇魅力的文化沃土,是“多彩贵州”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当前,正是踏春好时节。在黔东南,您可以尽享和谐多元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奇异富饶的特色风物。走进黔东南,会给您最美的视觉,最佳的听觉,最全的体验。

  和谐多元的民族文化是黔东南“心”之所往

  这里有最牵动乡愁的民族村落。3000多个民族村寨星罗棋布,众多古镇古村依山傍水,犹如一幅幅古朴的画卷,掩映在重峦叠翠中、湖光山色里。

  这里有最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苗侗盛装靓丽耀眼、五彩斑斓。这里有最让人惊艳的民族歌舞。锦鸡舞、多耶舞等苗侗歌舞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鼓楼下聆听一曲“侗族大歌”,您将享受到 “清泉般闪光的音乐”;到风雨桥上倾听一段“苗族飞歌”,您会在铿锵传唱中感动于穿山震谷的生命音符。

  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是黔东南“美”之所在

  黔东南森林资源丰富,珍稀物种繁多,处处如画,步步成景。这里尽览山水神韵。500多座青山和2900多条绿水,造就了山环水绕、云蒸霞蔚的秀美风光,云台山、雷公山、月亮山的幽奇峻险,㵲阳河、清水江、都柳江的拥青揽翠,让您尽享大自然醇美恩赐。

  这里尽显道法自然。走进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民族村寨,漫步层峦叠布、阡陌交通的加榜梯田,探秘树木图腾、人树合一的岜沙苗寨,都能使您感受到原住民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大爱与哲思。这里尽享郊野逸趣。三月,春回大地,花明柳媚,欣欣向荣。

  此时,黔东南各地杜鹃花、油菜花、玫瑰花、桃花等各类花卉竞相开放。黎平肇兴皮林坝区和岑巩注溪镇周坪油菜花海,三穗贵洞景区各类花卉以及即将到来的丹寨春耕大典、杜鹃花节、岑巩客楼桃花节、锦屏龙池多彩田园梨花节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春的气息。著名学者、作家余秋雨先生应邀到黔东南考察时,在西江千户苗寨时挥笔题写了“用美丽回答一切”的赞美之词!

  奇异富饶的特色风物是黔东南“韵”之所系

  在这里可探寻古镇遗风,无论是在名城镇远、古城隆里,还是在肇兴侗寨、且兰古国、下司古镇,都能让你穿越千百年看沧桑变幻,触摸到斑驳的岁月和丰厚的文化气息。

  在这里可探究民俗节日,黔东南民族节日众多,“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全州每年有各类民族节日390多个,苗年、侗年、萨玛节已经成为黔东南叫响海内外客源市场的节庆品牌。

  四月中旬,我们将迎来“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台江姊妹节。届时,您将感受到苗族青年男女间热情奔放的情爱生活以及苗族歌舞服饰艺术的魅力和底蕴。

  在这里可探味民间美食,浓郁的民俗风情、丰富的土特产资源,造就了特色鲜明的黔东南美食,雷公山绿茶、有机蓝莓、凯里酸汤、侗家牛羊瘪、苗家鱼酱酸等苗侗山珍数不胜数,您可尽情打开味蕾,一享苗山侗水赐予的美味佳肴。

  近年来,黔东南州依托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以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战略定位,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不断打造“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文化旅游品牌。

  目前,全州共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91个。围绕这些景区景点,我们还积极谋划推出了一批非遗研学、康体养生、红色文化、民俗节庆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如,“黔东南侗族非遗深度体验游”、“黔东南环雷公山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多彩贵州·幸福苗侗”精品线路、“风情黔东南 红色传承之旅”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精品旅游线路。

  同时,黔东南还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沪昆高速、厦蓉高速贯穿境内,同时还有黎平机场、凯里黄平机场两个通航机场,已经形成了“两机场、两高铁、多高速”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大大缩短了黔东南州与外界的距离。

  便捷的交通条件将极大地方便广大游客到黔东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黔东南旅游路线推荐

  北线:

  凯里南站——凯里下司古镇(赏下司古镇往事、品酸汤鱼)——凯里云谷田园(体验农耕文化)——丹寨万达小镇(体验非遗项目)——雷山西江千户苗寨(体验苗族文化)——剑河温泉(泡温泉、赏樱花)——三穗贵洞景区(郁金香、洋水仙、金盏菊、风信子)——岑巩县(周坪油菜花、客楼万木桃花)——镇远古城(柏杨坪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桃花、梨花)——施秉云台山(世界自然遗产地)——黄平旧州古城(探寻且兰古国故事)——凯里南站(返程)

  南线:

  凯里南站——凯里下司古镇(赏下司古镇往事、品酸汤鱼)——凯里云谷田园(体验农耕文化)——麻江县乌羊麻景区(桃花、樱花、蓝莓花)——雷山西江千户苗寨(体验苗族文化)——丹寨万达小镇(体验非遗项目)——榕江县(大利侗寨、三宝侗寨)——从江加榜梯田——从江岜沙苗寨——从江高铁站(返程)

  中线:

  凯里南站——凯里下司古镇(赏下司古镇往事、品酸汤鱼)——凯里云谷田园(体验农耕文化)——万达丹寨小镇(体验非遗项目)——台江县(姊妹节)——剑河温泉(泡温泉、赏樱花)——天柱县(高酿镇梨园梨花花海)——锦屏龙池多彩田园景区(梨花、桃花、油菜花)——黎平肇兴侗寨(体验侗族文化,赏皮林油菜花海)——从江高铁站(返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注意!2022年度这项缴费进入倒计时!抓紧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