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假作为、乱作为、不作为......贵州这3名干部被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0 11:02:52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坚决防止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发生,正确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现将在履职尽责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岗假作为问题。2020年12月22日,吴岗到思南县瓮溪镇大塘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补足市残联当年应开展定点帮扶次数,吴岗在帮扶工作中更换了两套不同颜色外套拍摄照片,用于编辑3期到大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的虚假简报,应付帮扶工作考核,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1月,吴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德江县钱家乡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梅再红在服务群众中不作为问题。2018年,梅再红在负责代收德江县钱家乡黄土村群众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金)工作中,责任心不强,未汇总登记已交费群众名单,在上缴群众养老保险金时仅凭记忆上缴,致使其中111名群众的养老保险金被漏缴,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梅再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沿河县甘溪镇原镇长杨学超乱作为问题。2019年,甘溪镇引进的贵州苏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亏损,无力支付农户劳务费及产业受损补偿费,时任甘溪镇镇长的杨学超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擅自决定将甘溪镇幼儿园征地结余专项资金12余万元调借给苏贵公司支付农户“甜豌豆产业受损补偿”和种植甜豌豆的劳务等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杨学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有的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弄虚作假;有的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切身利益不走心不用心;有的无视党的纪律规矩,个人随意拍脑袋决策,等等。表象是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不良作风,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官本位思想严重,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简单的作风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必须严惩严治、坚决纠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审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抓具体抓深入,以扎实成效诠释政治担当。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力戒空谈、真抓实干,以行动示范表率、释放信号、引领新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强化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贡献铜仁力量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考疫情防控十五条要求:这些情况不得参加考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