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投入资金2300万元!贵州一省级优势特色项目开始申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0 10:36:13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3月8日,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发布通知,

开展2022年优势特色粮食项目申报。

全省共安排申报项目35个,

根据资金具体额度采取竞争择优立项。

其中:

贵阳市1个、遵义市6个、安顺市3个

六盘水市2个、铜仁市4个、毕节市6个

黔南州4个、黔东南州5个、黔西南州4个

具体申报方式如下

↓↓↓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关于2022年省级优势特色粮食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我省2022年优势特粮食项目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优势特色粮食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立足我省优势特色粮食作物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三品一标”工作(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质特色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加快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特色粮食基地和加工企业集群,形成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体系,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夯实我省粮食安全的基础。

  二、项目申报建设内容

  1.选建条件

  项目区有生产优质特色粮食良好的气候、土壤、生态环境等自然条件,农田基础设施较完善;有较好的种植基础,能按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生产,面积有一定的规模,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重点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与有能力的加工企业联合,形成品牌优势,能显著带动农民增收;各项目县(市、区)根据资源优势和产业实际,遴选实力强、联农带农效果的新型经营主体组织申报实施。

  2.实施内容与指标要求

  优质稻、薏苡、酒用高粱、荞麦、马铃薯、甘薯、小米等在主产区相对连片规模5000亩以上,芸豆、魔芋、藜麦等在主产区相对连片规模1000亩以上;在主产区优质稻、马铃薯、甘薯、酒用高粱、魔芋、年平均亩产值(综合产值)3000元以上,酒用高粱、薏苡、荞麦、芸豆、藜麦、小米年平均亩产值(综合产值)2000元以上。项目实施后,农民通过种植优质特色粮食较上年增收3%以上,辐射带动当地粮食生产效果显著。示范基地种植全面应用良种、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绿色防控等标准化生产技术,积极开展绿色、有机等产品认证工作,开展产品市场宣传推介和争取驰名商标打造。产品全面实行订单生产,合同收购,统一加工,精选包装,品牌销售,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3.省级资金支持环节

  (1)良种、新型肥料、绿色防控设施、降解地膜、新农机设备等生产资料物化补助;(2)产地环境和产品认定、产品质量检测、营销宣传、品牌创建、市场拓展、加工升级、科技创新等补助;(3)技术培训等补助。

  省级财政资金具体支持环节由各承担单位按以上要求,针对产业短板,按照“自主选择、填平补齐”的原则在申报方案中提出,省农业农村厅审定后在批复中明确。

  4.投资规模和示范面积

  商品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每个项目投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50-100万元,原则上按100元/亩补助,总计投入省级财政资金2300万元。其中,优质稻650万元、薯类700万元、其他950万元左右,根据具体申报和评审情况作适当调整。

  5.项目建设期

  项目建设期为1年(2022年12月建设完成)。

  三、项目申报

  (一)申报程序。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组织推荐,实行限额申报,择优支持立项。全省共安排申报项目35个,根据资金具体额度采取竞争择优立项。其中贵阳市1个、遵义市6个、安顺市3个、六盘水市2个、铜仁市4个、毕节市6个, 黔南州4个、黔东南州5个、黔西南州4个。原则上每个市州分别报1个优质稻项目。

  项目由所在县级农业农村局组织经营主体申报,县级农业农村局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指导申报主体选择本地1种优势特色粮食作物进行申报,认真准备《2022年贵州优势特色粮食项目申报书》(附件2)。县级农业农村局对申报的项目资料进行核实,出具初审意见,报市(州)级农业农村局,市级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各县申报项目初步审核汇总,出具审核推荐意见后,将附件1和附件2盖章扫描件和电子版本于3月14日前报我厅(种植业管理处),逾期不受理。

  (二)项目立项。项目采取竞争性方式立项,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按得分高低排序,进行公示后批准立项。

  (三)项目实施方案批复。对审批立项的项目,由项目申报主体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经县、市级农业农村局审核后报省农业农村厅,由省农业农村厅进行批复。

  联系人:胡 蓉  13765109935

  夏忠敏  0851-85283513

  电子邮箱:gzsnwzzyc@163.com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贵州延长这部分人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