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七旬老人走失四天未进食,民警找到她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4 14:49:36  来源:ZAKER黔东南  

  3月12日12时,贵州省锦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城区开展网格巡逻防控过程中,巡逻至大公田河边公路时,发现清水江河对岸有一老人蹲坐在灌木丛内不能动弹,多方通力合作进行救援。

  巡逻队员通过现场观察,只见河对岸森林茂密,灌木丛生,周围没有可以行走的路前往对岸,且多次向老人喊话,老人也始终没有回应。了解此情况后,巡逻队员立即向大队民警报告相关情况,值班民警接到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只能通过水路才能到达现场对老人进行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特巡警大队立即启动水上救援队驾驶冲锋舟前往老人被困的河边,10分钟后水上救援队便到达了河边。

  停船后,救援队爬上悬崖找到老人所在灌木丛,此时老人正衣冠不整,蓬头垢面地蹲坐在石头上。救援队员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神智模糊,语言不清且体质衰弱不能动弹,此时必须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就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因周围没有可以通行的路,穿过森林可能要走1个小时才可到达公路,下河又要走又陡又滑的悬崖,但此时老人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为了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救援队员决定背着老人走最近的河边悬崖。

  特巡警队员背着老人沿着悬崖走,前抬后拉防止老人摔倒。经过努力,特巡警大队救援队员将老人送到安全地点,同时联系三江派出所和急救中心到现场协助救助老人,通过通力合作,安全将老人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经了解,老人今年74岁,系三江镇聚龙滩小区居民,已走失4天,家属此前已发布寻人启事在努力查找,均没有找到。四天以来,老人均未进食,到达医院时体质已非常虚弱,目前已将老人移交其家属看护,特巡警大队队员的工作也得到了家属和群众的肯定。(通讯员:石福涛 姜大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法院:诉前搭桥,当庭兑现,同村老友握手言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