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抓实营商环境大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8 14:5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贵人服务”品牌,镇远县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抓实营商环境大提升。

  梳理惠企政策做“加法”。一是收集梳理惠企政策。目前,已收集我县涉及企业开办、招商引资、农、林、水、电、气、金融、税务、医疗、交通、住房、贸易、教育、采购、招投标等方面的相关政策76条。二是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现已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专窗已根据收集到的惠企政策清单开展政策咨询解答、代办及上门服务,切实提升了企业办事幸福感和满意度。

  推进简政放权做“减法”。一是围绕“零成本”、“零跑腿”,开办企业持续实施企业设立登记与印章刻制环节并联,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减免企业刻制印章成本,今年来,为88家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减免刻制印章费用合计4.4万元。二是围绕“一窗办”,设立不动产、税务综合受理窗口,由不动产窗口统一收件,税务并行办理,避免办事企业及群众两头跑,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次办成。三是围绕“一网办”,新办纳税人登记、发票代开、税务注销等业务都能实现一网通办,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当日办结事项。

  主动靠前服务做“乘法”。一是成立辅导团队。通过成立专门辅导团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辅导力度,对外公开辅导电话,简单问题电话解答,复杂问题远程处理,困难问题上门解决,全方位、立体化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二是配强窗口工作人员。今年来,新增8名素质高、形象好的窗口工作人员,并对其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岗前培训,确保“一窗通办”工作稳步推进。三是组建产品体验志愿者团队。4月来,招募税收志愿者5名,通过办税厅、体验厅专家咨询和活动辅导2次,共服务有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40人,在服务中及时有效获取税费服务产品的使用感受和改进需求。

  加强法制护航做“除法”。一是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席办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黔东南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2020年修订版)>和<2021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的实施意见》(镇远双随机联席办发〔2021〕1号)和《关于印发镇远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评办法》和《考核评分细则》(镇远双随机联席办发〔2021〕2号),将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建设智慧法院,加大运用多种平台实现网上立案、集中统一送达,远程开庭等工作力度,提高办案效率;案件实行繁简分流,积极引入第三方参与诉讼服务,缩减了办案时间;加大对涉企案件的执行力度,一季度共受理涉企案件15件,执结完毕5件,终结执行1件。(杨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江古镇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