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羊坪:“三聚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5:0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羊坪镇党委认真谋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三聚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民生实事

  围绕解决就业、社保、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办一批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积极宣传、组织引导全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认真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深入开展舞阳河羊坪河段治理工程、常态化开展城镇集中整治行动,改善集镇的镇容镇貌,进一步提升集镇管理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聚焦安全整治

  “敲门行动”不停歇,筑起群众安全门。自4月初开始,羊坪镇由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组成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农户进行“敲门行动”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用火用电安全、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重点宣传消防安全工作并现场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羊坪镇“敲门行动”共进户2000余户,张贴消防安全告知书2000余张,覆盖9000余人。

  聚焦政策宣传

  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平台作用,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等,不断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羊坪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刊发或转发党史学习相关信息40余条,开设专题宣传栏2个。通过院坝会、入户等形式积极开展政策法规的宣传,如农村“两违”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切实帮助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杨汉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白衣天使让老人重见“光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