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镇远!水牛卡岩缝 ,民警消防夜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6 09:4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9日晚,镇远县涌溪乡村民龙某的一头水牛不幸卡在岩缝当中,县公安局涌溪派出所民警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联合施救,最终成功将水牛救出,受到牛主人和围观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当天19时许,镇远县公安局涌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头水牛被困在涌溪乡芽溪村新镇远汽车站后山坡上,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一头水牛卡在新镇远汽车站后边坡的岩缝里,上不去也下不来。

  报警群众并不是牛主人,是建设新镇远汽车站的工人听见水牛痛苦的叫唤好心报的警。民警于是一边查找牛主,一边想办法救援。经走访了解,该牛是芽溪村民龙某的,龙某当日将自家水牛栓放在新镇远汽车站后山坡上吃草,由于前一段时间阴雨天气较多,山体湿滑,水牛不幸滑落到新镇远汽车站后边坡的岩缝里卡住。因坡高陡峭,救援难度较大,民警迅速联系镇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帮助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来后,仔细观察现场,与民警一道研究救援方案。为确保水牛不受到二次伤害,大家最后采用专业绳索绑住牛绳边拉边往下放的方式,历时两个多小时,将水牛成功救援下来。(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蕉溪镇:“四轮驱动”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