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抓实“六个重点”,保障“五一”节日市场秩序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6:3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游得舒心。三穗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主线,抓实“六个重点”,保障“五一”节日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抓实食品安全监管,严守“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农家乐、超市、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等为重点区域,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加大联合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主体继续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冷链食品进货情况实时监测,做到来源可溯,全面守好人防物防关。

  二是抓实药品安全监管,严守群众健康底线。结合群众节日期间生活习惯和用药特点,对中药饮片、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基本药物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同时,继续督促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控制退烧药的销售,主动引导发热病人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是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以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车站、宾馆、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加大对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重点关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等设备状态,认真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抓实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关。围绕重点行业、区域和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节日市场。重点开展好农村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加强对电烤炉、电磁炉、插座、充电宝、充电线等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未经3C强制认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抓实价格监督检查,守好群众“钱袋子”。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化,持续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节日消费、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外加价等行为。

  六是抓实消费维权处置,筑牢消费维权防火墙。强化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投诉举报件件有回声,事事处置有着落。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检查超市5家次、旅游景区4家次、酒店住宿4家次、大型餐饮店6家次、农家乐2家次、食品加工小作坊25家次、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1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次特种设备61台次、电器产品经营户54家次,收缴伪劣电器产品429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立案查处4起。(周彰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被盗手机18部,价值4万余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