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三步走”抓好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申请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6:3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是2018年在健康扶贫“三重医疗保障”基础上引入的,黎平县是黔东南州首个“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试点县。按照县医保局工作要求,为有效防止效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孟彦镇人社中心积极响应此政策,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通知符合申请条件的群众前来镇人社中心提交材料,确保申请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前期摸底排查。根据县医保局提供的孟彦镇2020年下半年符合申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人员名单,孟彦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一一打电话核实患者住院信息,包括住院总费用情况,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报销情况和患者本人自付费用等信息,核实数据是否真实。

  二、加强宣传力度。在核实群众核实住院信息的同时,与群众宣传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的来源和意义,让群众了解该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支付宝公益、蚂蚁金服共同发起,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为18至6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投保,且不分病种不分医院提供保障,对住院总费用中“自付费用”进行补充报销,最高每人10万元且不超过住院总费用的10%。

  三、积极收好申请材料。材料分三种情况收集,一是被保人已死亡情况,需收集户籍注销证明、直系亲属户口本(在同一个户口本上,被保险人和领款人的那两页)、领款人身份证和银行卡正反面、被保险人理赔结算单。二是被保险人无民事行为能力情况,需收集医院诊断证明、直系亲属户口本(在同一个户口本上,被保险人和领款人的那两页)、领款人身份证和银行卡正反面、被保险人理赔结算单。三是被保险人为正常人情况,需收集被保险人身份证和银行卡正反面、被保险人理赔结算单。

  据悉,孟彦镇2020年下半年符合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申请人数共计52人,申请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吴廷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到黎平县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巡诊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