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荣获“全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五人荣获全州抗疫先进个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2 09:0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30日)上午,黔东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凯里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州6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荣获“黔东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郑平及杨菊英、龙丽、张庭静、吴勇5名医护人员荣获了“全州抗疫先进个人”。
 

 
  表彰大会上,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燕作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在表彰会上进行了发言,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杨勇灵代表州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接受“全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这份殊荣,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郑平作为全州抗疫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指示精神,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视疫情为命令、以救治为己任,第一时间成立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筹建救治场地,前瞻性配套建设隔离病房、留观病房、负压病房等救治专区;第一时间组建救治队伍,开展防护救治培训,筹集医用物资,调配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区救治力量,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严峻时刻,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把支援鄂州、抗击疫情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选派了2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及抽调一辆负压救护车逆行出征,紧急驰援湖北,在荆楚大地与病魔开展生死较量,“白衣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赴使命,奋战在抗疫战场最前线。



 

 

 

  作为黔东南州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在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启动应急预案,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仅两天时间内就筹建配备了发热留观病房、隔离病房共91个床位的医疗设施,组成3个新冠肺炎救治队伍,提前备足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用物资。 2020年2月,该院共收治了10例新冠肺炎患者,6例无症状感染者和60多名发热病人,180名医护人员深入医院隔离病区日夜“奋战”,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2月24日,全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截止至目前,全州已连续14个月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疫情面前,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充分展现了医疗卫生部门的责任担当、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诠释了新时期医师的健康职业精神,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湖北人民、家乡人民和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向祖国和人民上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经过抗疫大战的洗礼,我们更加坚强自信;开启新的发展征程,我们更加斗志昂扬,黔东州人民医院也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晓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卫健执法支队:以量化分级动态管理推动市政供水质量提升
下一篇:以先锋模范为镜 展现新时代风采——“喜迎建党100周年 展示党员风采”系列报道(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