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蕉溪镇:“四轮驱动”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0:0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蕉溪镇积极探索农村党员管理的新途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发挥“目标驱动”管理在职党员、“定岗驱动”管理无职党员、“跟踪驱动”管理流动党员、“关爱驱动”管理困难党员的“四轮驱动”机制,分类施策、分层管理,不断提升全镇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效。

  “目标驱动”管理在职党员。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要求机关党支部党员和村“两委”班子围绕社情民意、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便民服务、敬老助残等方面,根据当前岗位职能、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制定向群众承诺服务事项,采取“年初承诺+年终评议”的方式对开展服务活动情况进行考核,作为当年“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定岗驱动”管理无职党员。围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群众利益、发展农村经济、美化农村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制定印发《蕉溪镇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并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每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的方式,对党员履责践诺情况进行评议,对排名前三的党员进行挂牌,让他们亮出身份,守岗履责,为民服务,实现了农村无职党员“无职有位、无职有责、无职有为”,使无职党员干事创业有岗位、发挥作用有舞台。当前,全镇500余名党员参与了“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

  “跟踪驱动”管理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依托铸魂行动APP、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对流动党员实行“跟踪式”管理,不定期通过打电话、手机视频等方式联系党员,了解党员的思想状态、外出务工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等,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实行组织生活“在线”管理,流动党员所在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发布“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安排,要求流动党员按时参加学习,鼓励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作为。

  “关爱驱动”管理困难党员。建立困难党员信息台账,定期进行更新,并将困难党员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在最低生活保障、免费技能培训、再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向生活困难党员倾斜。同时,积极通过“党内红色关爱扶助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2020年,我镇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41人,发放慰问金8200元。今年以来,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20余次,服务老弱病残党员30余人,激发了老弱病残党员的学习热情,丰富了老弱病残党员追求健康生活的多样化需求,达到学习教育和健康生活双向受益,让困难党员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徐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人大:“三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