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办实事、解民忧,用行动树立剑河公安新形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09:5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研究推动,局属各窗口单位立足实际、务实创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动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自剑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户籍服务管理措施,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实际行动。

  在便民服务上,剑河县公安局一方面提供预约、电话咨询、延时服务,打通服务“堵点”,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户政窗口便民服务措施,坚持做好“上门办”服务,除为因年老、重病等原因不能抵达现场的群众提供上门办理外,还主动为辖区内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邮寄办理送证服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方法,深化窗口服务措施,延伸服务渠道。至今,剑河县公安局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为民提供预约 9 人次,延时办理37 人次,上门服务1 人次,电话询问230 人次,邮寄代办3 人次,为民免费自动拍照办证501人次。4月13日,群众向剑河县公安局户籍民警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在惠民利民措施上,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些迫切期盼的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活动期间,交警大队先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摩托车业务“下乡镇入村寨”活动5次,分别到辖区久仰镇(尖峰村)、柳川镇、南寨镇、磻溪镇、太拥镇等乡镇,共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205人、摩托车上户21辆,摩托车检验17辆,接受群众咨询204余人,为边远村寨“送证入村”13本;持续推进周末“错时办”车驾管业务便民利民服务,实行“清明节”假期“不打烊”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活动,共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4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5余人次;积极协助落实驾驶员体检机构进驻政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自4月1日正式进驻政务中心办理驾驶员体检服务以来,共计办理驾驶员体检465人次;积极协助卫计部门开展体检机构延伸服务,截止目前已注册登记8家乡镇卫生院。剑河县公安交警及特巡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护学岗”行动等,有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在为民排难解忧上,剑河县公安局各部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及时妥善处理好每一宗群众的求助。3月18日,剑河县革东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溺水女子;3月25日,剑河县磻溪派出所将在雨中求助的群众安全送回家;3月26日,剑河县森林公安局进村入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3月26日,岑松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离家出走小孩;3月31日,剑河县公安局特训警大队24小时内帮助七旬老人找回失踪耕牛;4月2日,剑河县森林局南明派出所帮助高龄老人搬运货物;4月7日,剑河县公安局南明派出所为群众找回走失儿童;4月7日,剑河县南哨派出所救助一名发病孤寡老人成功就医;4月15日,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到到县民族医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4月16日9时,革东所根据群众报警,值班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迷路小孩。4月18日,剑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到田间帮助群众犁田、插育秧,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劳动力缺乏问题......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注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用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以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唐仁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联合大检查
下一篇:剑河县:组织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