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四以四促”开展读书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5:5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凯里市“四以四促”开展读书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以讲座促学习。为深入宣传黔东南州民族文化,提升广大群众的民族文化保护意识,在“4.23”读书日期间,由州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近50年来锦屏文书整理与研究”、“认识锦屏文书 走进清水江文明”的黔东南民族文化系列讲座,在传承和保护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以竞赛促进步。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在全市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州市联合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视频演讲比赛、“业兴杯”民族文化知识竞赛、“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唱响了“敬党、爱党”的主旋律。

  三是以三进促阅读。为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引导全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市图书馆到白午街道清泉移民小区、东出口移民小区开展流动图书进社区活动3次,到市第十小学开展书香进校园读书活动1次,送去书籍200余册,为白午街道清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移民群众送去首期配书图书3000余册。

  四是以联动促成长。以阅读经典文籍为载体,以共读书为形式,让青少年儿童一起阅读百年经典,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由市图书馆、悦里书店携手叽里呱啦新声线语言艺术举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诵读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阅里书店举办儿童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理解,使全民阅读活动和书香凯里建设推向新的高潮。(杨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村民觉得罂粟花好看便种植欣赏,不料非法种植触法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