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多措施为“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09:5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假期临近,为给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确保游客在“五一”期间无忧游玩、舒心度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游客的出游品质保驾护航。

  一是精心谋划,丰富旅游供给。各旅游景区推陈出新,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游玩项目中积极创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推出形式多样、娱乐性强、参与度高的游玩项目。如下司古镇依托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古码头为特色的水镇风光,举办“国风汉服节”、国风名师“汉文化”知识讲座、文化创意集市、亲子国学课堂等;云谷田园景区依托丰富的田园风光,以亲子体验为主题,精心推出“杂技表演”、“萌宠拍照”、“变形金刚”、“小矮人表演”、“篝火晚会”等;云谷小镇积极谋划非遗活态展示、非遗户外版“银·秀”表演、原生态巡游、文化宣讲等主题活动。

  二是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巡查整治,重点检查旅行社,严查无证经营、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不规范签订合同、价格欺诈、欺客宰客、诱导消费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全面清理整治违规参与旅游客运行为,严厉打击旅行社和从业人员降低旅游服务质量的行为,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旅游环境良好。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省、州出台的各类旅游优惠政策。

  三是加大排查,确保假期安全。为确保我市“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凯里市联合黔东南州消防安全督巡查工作组到我市星级饭店、乡村客栈、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企业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市文旅局按照安全生产包保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五一”节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等检查活动,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汛期临近,下司古镇景区为增强景区广大职工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各种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开展了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演练包含了暴雨洪水预警预报、防汛应急响应、紧急疏散撤离景区游客、游客意外落水等。

  四是加强督导,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加大对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及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力度,严格防控措施,切实构筑好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健康稳定。全市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及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体温检测,强化旅游景区和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是注重应急,严格值班值守。“五一”节期间,市文旅局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旅游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及时、稳妥处理旅游安全事故。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坚决落实日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保证领导指示和安全情况等重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加强与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强化风险预警研判,加强风险提示,并督促文化和旅游企业及时防范,为全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环境。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将继续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展开巡查,投诉电话坚持24小时畅通,确保游客维权渠道畅通,借助时政凯里、畅游凯里等及时发布旅游信息,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适、快乐的假日。(范传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四以四促”开展读书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