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消防员巧取戒指为游客解难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6:0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要不是你们想办法帮忙把戒指取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景区游客张女士感激地说道。

  近日,几名景区游客急匆匆跑进西江专职消防队寻求帮助,并告知其一同行女子手指被一枚钛合钢制的戒指卡住无法取下,该游客试图将戒指取出,但经多次尝试各种摘取方法均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消防人员帮忙摘取。

  西江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健急游客之所急,一边不停安抚其情绪,一边加紧救援,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护措施,将钥匙作为垫片塞进戒指与手指之间,防止切割机伤到其手指,然后使用小型金属切割机进行切割,同时采用边切割边用水冷却的方法进行操作。经过四五分钟小心救援,终于将戒指切断并摘除,大家揪着的心终于舒展。事后,队长李健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些类似情况的应急办法。

  消防队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才能暖民心,群众一声称赞与感谢既是情深的诠释,更是最大的鼓励和肯定,西江专职消防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做到履责于行,内化于心。(厉彩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镇全力抓好茶园基地建设管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