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案结事好、群众满意就是最好的工作实绩——雷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6:4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李法官,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法院帮忙调解,靠我们自己肯定没办法把这个事情解决掉,大家都是乡里乡亲、沾亲带故的,这次我们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一谈,听一听对方的难处,协商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总比我们自己在外面吵得面红耳赤的好……”调解结束后,当事人激动地拉着雷山法院李忠华法官的手,为纠纷的圆满解决而感到由衷高兴。

  (图为调解现场)

  据悉,2014年8月25日,被告因家庭生活急需资金周转,向原告借款10000元,限期半年内还清。但半年后被告并没有按期还款。之后原告多次催促被告还钱,被告一拖再拖,始终没有及时还清借款,双方展开了多年“你催我拖”的拉锯战,原本的亲友之情也因这一笔借款迟迟未还而日渐形同陌路。6年后,原告无奈诉诸雷山法院,在李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调解下,被告认识到了自己近7年不还钱的行为的确给原告造成了困扰,在调解过程中真诚地向原告表达了歉意,表示将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原告也表示理解被告的难处,同意宽限还款期限到2021年年底。至此,二人长达六年多的心结终于解开,一桩借贷纠纷也得到圆满化解。

  李法官表示,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事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每一位法官不变的价值追求,案结事好、群众满意就是最好的工作实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