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五一”节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0:3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4月27日召开的全州全县“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上午在县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雷山县交通运输系统“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彰焱同志主持,县安委办领导县应急局副局长徐雷章同志到会作指导,局全体干部职工、县汽车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各(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昌杰同志传达了州、县“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对“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各(客运)企业、县汽车站要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提醒驾驶员、广大乘客做好防范。二是加强在建项目、道路沿线隐患排查治理,对在建项目发现隐患要立即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对路基塌方一时不能修复的路段要设置警示标志,消除隐患。三是要加强执法检查,执法大队要上路查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坚决整治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凡是在检查中发现隐患和问题,必须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到位。四是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办公室、县汽车站及客运车辆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防火安全。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置,切实维护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其次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岑应霞同志传达了全县“五一”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局安全生产专班对客运企业、道路运输等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县汽车站站长王贵同志就上级安全生产考核检查存在问题转县安委办督办整改不力进行了表态发言,局班子其他领导就分管领域“五一”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最后县安委办领导县应急局副局长徐雷章同志语重心长地对交通运输领域“五一”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作指导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建立隐患、整改、责任三张清单。三是强化行业监管,履职尽责。四是强化追责问责。按工作提示、督察督办、约谈通报、启动问责四个环节来倒逼工作落实。五是强化信息反馈,做好值班守护。六是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干部职工自身安全。(潘玉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消防员巧取戒指为游客解难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