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交通运输局“六到位”认真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30 10:1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确保“五一”节日期间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锦屏县交通运输局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管理养护、交通执法、在建项目、应急培训”入手,做好2021年“五一”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近期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亲自抓检查。认真落实“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做到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迅速组织人员对县域内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双排”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突出全县运输企业、物流企业、维修企业、公路、航道、车站、码头、渡口、项目工地等全面展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采取防范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管养养护到位。根据汛期雨多路滑、道路塌方、路基下沉、泥石流及夏季天气等特点,重点针对急弯、沿河公路、山区公路、滑坡落石、边坡、临水临崖等特殊路段的监测巡查,发现路基塌陷、水淹、塌方等危及车辆通行安全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四是交通执法到位。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开展路政执法,打击非法营运、乱搭乱建、侵占路权、超限超载等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出行、生命和财产安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加强水上交通的督促指导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船舶航行状态、救生配备、安全生产管理、防汛措施和制度制定落实情况以及防汛设施的完好情况,确保水上水域安全形势稳定。

  五是在建项目到位。认真开展在建项目汛期安全生产和施工现场隐患问题排查,通过查看项目建筑建设情况,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按进度有序推进。加强施工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推进。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发现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带病”生产运营,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六是应急培训到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运输企业、驾校、维修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五一”节假日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值班制度,科学制定值班表,每天安排5名工作人员值班,及时做好信息搜集、汇总、分析和报送,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能够迅速、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及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诗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锦屏县公安局平秋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老人找回“丢失的”耕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