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大塘镇:“三到位”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8 13:58: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组织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大塘镇采取“三到位”措施,安全、有序提升疫苗接种效率。

  一是统一思想,组织到位。牢牢把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举措”工作定位,坚持“尽早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统筹调配镇政府、33个村(居)、学校、卫生院等各方力量,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二是强化引导,宣传到位。运用应急广播播放疫苗接种消息;村干部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疫苗接种全方位宣传,并就群众对接种疫苗的相关禁忌问题进行解答;有效解除群众接种的后顾之忧。

  三是科学匹配,人员到位。科学规划匹配5处接种区域,设置导诊登记2人,负责分发接种登记表及咨询。设置一般检查2人,负责血压体温检查,既往史过敏史询问,接种指导。设置接种信息录入2人,负责将接种人员信息录入接种系统。设置接种室4人,开设3个接种台,收集接种信息表2人。设置留观区2个,安排接种应急处置县级医护人员2人,镇级医护人员2人。整个接种流程共计匹配18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据统计,截止目前,我镇已完成第一针接种人群1130人次;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杨小平 宋天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镇:“五一”小长假,旅游产业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