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点赞乐开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8 14:3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日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走近凯里市第十七小学,总能听到郎朗的读书声,再往前,又是从水文局宿舍里传出来的老人们下象棋、唠家常的欢笑声,好一片祥和景象,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气氛。

  水文局宿舍建于20世纪90年代,过去,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齐全、基础设施较薄弱,几十年过去了,周围都建起了高楼大厦,而这处小区更显得破旧不堪,在社区实地走访收集社情民意中了解到,许多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一直希望能够尽快解除困境,将小区改造旧貌换新容。

  2020年,水文局宿舍小区被纳入凯里市老旧小区改造小区之一,经过污水管网改造、小区美化绿化、楼道净化亮化、改善屋顶防水设施、楼房墙体美化亮化的全面整治,整个小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以前,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小区会变得这么漂亮,小区花草都种下了,楼道里不再是野广告,灯也亮了,和新买的商品房一样,差点没认出来呢!我实在太喜欢了。”王大妈说着笑的合不拢嘴。

  据悉,洗马河街道2020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有13个居民小区,涉及楼栋数36栋,涉及户数741户。改造内容有排污管网整治、停车场改造、路面硬化,绿化美化、楼道走道净化亮化、房屋漏水整治,创文主题文化打造等,目前已全部完成基础设施改改造,全面完成各项改造项目总工程85%,预计在2021年6月中旬全部完成改造工程。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洗马河街道始终严格落实“四到位”工作措施,宣传到位、协调到位、调度到位、督促到位。项目前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施工过程中做好协调、调度工作,督促改造项目按质保期完工,全面跟进每一个小区项目改造工作完成,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抓紧施工进度,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时,通过“小区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四位一体的服务管理体系,分片包干、网格管理,成立服务队伍,征求居民2021年老改意见,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细做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居民难点问题,提升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李莎、袁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全长 29.06 公里的凯都大道全线贯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