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强能力培训 提升处置技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0 09:29: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心肺复苏的黄金抢救时间为4分钟,4分钟后大脑明显损伤,超过6分钟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每耽误1分钟,救活率就减少10%。”这是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实战培训时,授课医生说到的一句话。

  11月8日,该县公安局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实战培训。邀请来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为一线民辅警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增强民辅警在突发意外中的自救与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再上一道防护锁。

  在培训中,授课医生通过PPT形式列举大量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溺水、摔倒、昏迷、气管异物堵塞等情况下紧急施救的基本原则和操作方法。同时以人体模型,“一对一”进行实操,动手实践人体翻身、异物清除、心脏按压等规范化步骤,逐一纠正指导,确保参训民辅警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学会实际应用救护操作,学懂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民辅警们增长了急救理论知识,提高了技能水平。他们纷纷表示,将学会的理论与操作知识教给更多同事,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尽到警察应尽的责任与使命。(杨正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选民踊跃参加换届选举投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