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民生:市场计量精准吗?巾帼卫士在维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4 13:49:34  来源:  

  本网讯  在雷山县城商场超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对蔬菜、肉食、水产、干货、水果、油条、调料、熟食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查,重点查看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准确度、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计量欺诈,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春节至今,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维护市场计量秩序。

  一是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存在计量(利用电子秤)作弊欺诈消费者行为,现场称重零售商品是否按实际值进行结算,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消费环境。

  二是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公平秤的设置、维护和检定情况。使用的计量器具的登记造册、备案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向市场开办者、经营者、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正公平计量、诚信守法经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目前,共检查计量器具使用者156户,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14台,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计量器具使用准确、规范,做到了诚信经营。有效促进计量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和遏制缺斤短两、欺诈消费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营造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杨华 陈红文 吴琼 陈欢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鲜花争奇斗艳 色彩艳丽县城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