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孟彦镇:普查农房风险 护航住房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7 14:00: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驻村以来,黎平县孟彦镇芒岭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推进各类风险排查、隐患整治。近期,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联系村领导的指导中,驻村第一书记带队驻村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普查农房风险·护航住房安全”为民办实事行动暨村寨农村房屋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行动,芒岭村秉承“尽早普查、尽早统计,提前防范、有效护航”的工作思路,多举措扎实推进普查农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芒岭村对普查农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工作高度重视,就推进“普查农房风险·护航住房安全”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了行动范围、排查人员、时间节点。

  二是组织培训,熟悉流程。积极对接镇指导组到芒岭村开展专项业务APP的使用操作培训,针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贵州省)进行全面指导操作,特别是房屋调查中的基本信息、建筑信息和抗震设防信息等需要填写的每一项指标进行耐心细心详细解读,有效提高了普查人员在实践工作中快速填写的能力。

  截至目前,芒岭村派出普查工作组3组,帮助村民群众普查农房及附属建筑物320栋。(龙立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七旬教授袁亚稳到贵州山乡村推广免耕自然稻种植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