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全员上岗 全力以赴抗凝保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7 13:15: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5日夜间到2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大部分县(市)有大雪到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将达4~10cm,地势高处将有道路结冰,26日夜间降雪减弱,气温降至最低,16县(市)城区最低气温降至-5~0℃,台江方召等高海拔地区乡镇将降至-8~-6℃,雷公山等高山地区将降至-10~-8℃; 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将达8~12℃,丹寨、雷山等县将出现寒潮。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一场抗凝保畅保民生的战斗就此打响。

  下沉到一线,激发工作热情

  12月23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关于做好近日强降温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道路交通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州凝冻恶劣气候道路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员在岗在位,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全力投入抗凝保畅。

  各级领导亲临一线,与民警辅警一起排除险情、撒盐除凝、疏散交通、运输物资、帮助群众,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的士气。


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宋文峰处长(右一)一行到黔东南督促指导低温雨雪凝冻恶劣天气抗凝保畅工作


刘吉祥副支队长(右一)陪同总队车管处副处长黎力(中)在华联大桥对该路段缓行情况进行指导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左二)深入抗凝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参战民警辅警


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家斌(右)工作途中询问了解民警事故处置情况,向执勤民警表示慰问,要求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全力以赴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副支队张忠华(右一)深入抗凝一线督导


凯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青松(左一)一行莅临凯里东收费站检查督导抗凝保畅工作并带领民政部门在凯里东设置临时救助点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热水热食


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游美昆(中)深入抗凝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参战民警辅警


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世勇(右一)深入抗凝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参战民警辅警


台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力(右四)深入抗凝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参战民警辅警

  实施交通管制,坚守岗位护民安

  按照预案的分工,全体民警、辅警对辖区各桥梁、坡道等易凝冻道路状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及时对辖区内出现凝冻现象的道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把自己的时间交给了岗位,把自己的背影留给了家人。全州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尽职尽责,守护着每一段道路岗点,奋战在每一个执勤岗位,只为辖区凝冻期间百姓出行平安!


































 

 


  撒盐除冰,确保通畅

  全州各地公安交警在恶劣天气到来前,逐点逐线排查应急救援的物资、装备、人员储备情况,确保易凝冻路段救援物资储备充足、分布合理。

  哪里路段凝冻了,哪里的车打滑了,哪里的路受堵了,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拉着一袋袋工业盐前往撒在结冰路段上,一遍一遍的提醒着过往行人和驾驶员小心路滑,谨慎驾驶。




















 












  冰天雪地里,幸好有你

  面对冰雪凝冻,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奋勇向前、不知疲倦的连续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消除险情、帮助群众、疏散交通、除雪融冰,勇敢担负起保一方安全的责任。

  期间,民警、辅警全警动员、全员上路,连续值守各个凝冻路段,有效保证了辖区各个路段的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民警、辅警奋力抗灾,勇战雪魔,上路巡逻,指挥疏导交通,除雪融冰,救助被困车辆......在苗乡侗寨道路上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深入一线报道,传递交警正能量

  全州宣传民警、辅警利用设置警示提示牌、沿线LED显示牌、电视广播、双微一抖一快等平台载体,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和道路通行及临时管控信息,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安全谨慎驾驶。

  此外,全州宣传民警、辅警闻警而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积极投入新闻宣传工作中,为奋战在抗凝一线的民警、辅警鼓劲加油喝彩,激发了一线民警辅警不畏艰难、迎战风雪、与雪争路的斗志和热情,提振全体民警辅警全面完成抗雪凝保畅通保以及明年春运等交管工作任务的精气神。(唐光新/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0年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入围考察人员名单公告 (第六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