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白天到黑夜,黎平县法院全力出击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6 14:25:43  来源:黎平县人民法院  

  12月10日,黎平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干警克服冬天的寒冷,白天黑夜奋战,24小时内连续执结了三起案件,充分发挥强制执行力的作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逃。

  案件一

  2021年12月10日中午11点50分,黎平法院收到线索举报被执行人陆某阳在黎平县城平街的一宾馆出现,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立即和法警一起前往线索地点对被执行人进行布控。控制住被执行人后,经向其释明法律和告知拒不执行将要采取强制拘留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表示其暂时困难要求与申请人协商,经双方协商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1000元,剩余1980元申请人自愿放弃,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案件二

  2021年12月10日晚12点钟,黎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兰某利控制,被执行人兰某利于次日凌晨两点缴纳剩余罚金2600元。

  黎平法院在执行兰某利罚金一案中,被执行人需缴纳罚金3000元,经过查控,发现其银行账户有400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由于被执行人一直在外地,通过其父母电话联系后,也避而不见,拒绝履行。直到12月10日晚10时,收到举报线索后,称其在黎平县肇兴镇某地,执行干警和法警迅速出动,在肇兴旅游景区一酒店将其控制,经过2个小时的筹借,被执行人最终将尚欠2600元罚金缴纳完毕。

  案件三

  2021年12月10日晚,黎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举报线索称被执行人石某敏在黎平县城关某地出现。12月11日早晨5时许,执行法官与法警大队星夜出击,在黎平城关找到被执行人下落,在核实身份后将其拘传至法院。经向其释明法理和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面临的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立即打电话向亲友筹措到5000元,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剩余的14942元借款和申请人达成分期支付的和解协议。

  法官忠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执行不可取!不管逃在哪,执行法官就在哪。只要你现身,法院执行干警就会从天而降,将你带回!

  被执行人一定要打消侥幸心理,即便挖空心思百般逃避,也躲不过法院的强制执行,与其担惊受怕,承担高昂的违法成本,不如积极配合,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高屯街道打造“油茶示范乡镇”显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