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检察院 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召开听证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5 14:4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对龙某某、刘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欧秀华同志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律师等作为听证员,救助申请人龙某某、刘某某到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主要围绕两起交通肇事案进行听证。首先,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基本案情以及初步救助意见。其次,救助申请人陈述申请救助的原因和理由,听证员就救助条件及救助金额等进行提问并讨论。最后,经过与会人员认真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给予救助的意见。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对该院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工作高度赞扬。公开听证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务公开制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提高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李明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没领结婚证闹分手,彩礼返还纠纷如何处理?
下一篇:赞!剑河公安一派出所为老人寻回“消失的一万块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