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高屯街道打造“油茶示范乡镇”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5 14:5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黎平县高屯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两茶一药”产业的要求,多举措齐头并进,以每年发展3300亩油茶的速度全力扩大油茶产业规模,正大踏步迈进全县“油茶示范乡镇”行列,油茶产业初见成效。

  该街道结合油茶经营粗放、产量较高、收益相对较高且稳定、群众种植意愿强烈等因素,动员村组集体发展油茶,以壮大集体经济,高屯街道绞便村下阳团号召村民发展了400亩油茶基地,为村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高屯没有空地,要说空地全是油茶。”高屯街道八舟社区吴厚波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走访中,最受当地群众欢迎的产业仍然是油茶。

  据了解,该街道群众户户均种有油茶,少的3-5亩、多的10-20亩。古顿村稻草湾油茶基地500余亩就有30余户,像这样种植油茶的散户,全街道有1000余户。

  高屯街道各村(社区)还采取流转土地、扶贫项目等办法,吸引本地或外地能人到当地发展油茶产业。猫耳塘村引进了黎平县金画眉种养殖有限公司到村里发展油茶1000余亩。盎寨村楼冲溪利用扶贫政策,发展油茶300余亩,沈团村达帕塘利用水土保持项目发展油茶130余亩、沈团村岩村发展油茶150余亩。古顿村大荒田部分群众结合劳力、资金投入、技术、管理等因素,采取以土地入股方式与他人合作分成发展油茶种植300余亩。

  高屯街道根据土壤营养结构、坡度等因素,在林木采伐中适宜栽种油茶的先审快批,确保产业和群众利益的共同推进。

  目前,该街道油茶种植达3.8万亩,其中老油茶林1.26万亩,2008年-2020年新造油茶林2.54万亩。2021年已植苗2160亩,并落实油茶种植土地1200亩,其中完成整地700余亩。2021年高屯街道油茶鲜果盛产预计2300余吨,按市场均价每斤1.6元算,产值可达700多万元,高屯街道的油茶产业将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经济活力。(杨秀华 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 平寨乡“三色”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