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失信曝光台”,让这个被执行人出了一次丑,得了一次教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09:4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现在黑名单都还贴在那里,这次真的让我太出丑了、太丢脸了,教训太深刻了……”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失信曝光台”,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厉某某与被执行人伍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伍某某应于2021年7月1日前支付厉某某货款20000元。到期后伍某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厉某某于2021年7月20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伍某某的银行和微信账户,并及时与伍某某取得联系,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伍某某向法官承诺近期会及时履行,但之后伍某某未按承诺履行义务。为此,执行法官依法将伍某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将其失信信息在县内的各乡镇街道等地张贴曝光。伍某某的亲友也迅速知晓其是失信被执行人,面对亲友投来的异样眼光和嘲笑,伍某某自感羞愧难当。9月18日,伍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述称,这些年他在外做点生意,在老家还算有点名气,由于这次侥幸心理作祟,使自己得不偿失,导致其被法院纳入黑名单,银行和微信也被冻结,做生意、过生活都非常不方便,得了一次深刻的教训,自己非常懊悔。伍某某主动承认错误并履行完毕义务后,法院也将其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进行屏蔽,并解除其银行和微信账户的冻结措施。



  近年来,锦屏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曝光”“悬赏”“猎赖”等强制执行措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胡先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铜鼓镇:9720斤农村低保季节性救助粮发放到户
下一篇:锦屏:10岁“熊孩子”快手上打赏充值,幸好民警帮助追回12000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