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得知被执行人家里有难处,申请执行人做了这个举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3 11:1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谁家都有难处的时候,我愿意放弃剩余的货款...”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办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善意执行,让案件暖心执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申请执行人龙某某与被执行人朱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朱某某应于2020年10月10日前支付龙某某货款3450元,到期后朱某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龙某某于2021年7月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调查,未发现朱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拨打朱某某的电话号码也处于停机状态。后执行法官到朱某某家中调查得知,前段时间因朱某某两个年幼的孙儿孙女生病住院,花费了家中仅有的积蓄,也因此借了外债。朱某某称自己的手机也是没钱交话费而导致停机的,不是故意拖欠货款不付,是家里确实困难而暂时无力支付,希望取得龙某某谅解,并恳请能缓其一段时间去务工挣钱,同时承诺两个月内分期履行完毕。后朱某某按其承诺将1800元通过其儿媳吴某某的微信转到了执行法官的微信。



  8月9日,执行法官在与朱某某儿媳沟通中得知,现在她的两个小孩又生病住院了。执行法官随即将朱某某家里的困难情况告知龙某某,希望其能对朱某某做出一些让步。龙某某当即决定,只要求被执行人支付1800元,剩余的货款全部放弃。执行法官也为被执行人缴纳该案的执行费,案件得以暖心执结。(胡先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2564 万元!黔东南一县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