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参加高考质疑被人顶替引发悲剧……黔东南一对老夫妻苦寻儿子11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10:56:44  来源:凯里快报  

  我叫雷安奎,苗族人,施秉县杨柳塘镇屯上村小学退休教师,妻子叫吴阿朵,我们的儿子名叫雷海生(雷帮举、雷邦举),出生于1977年,高约1米7,身上没有任何胎记,2009年11月27日上午10至11点之间离家出走,至今已得11年半,生死不明。

  雷海生小的时候聪明朴素,老实本分,努力学习,精神正常,与家人和睦。1998年7月,海生参加文科高考得410分。当时他报考的学校是贵阳师范学院,但一直没收到录取通知书,他怀疑被别人顶替去了,然后他就想不通,一直胡思乱想,开始头痛。

  之后海生去凯里市振华中学补习了两个月,头痛越发严重就回了家,后来去贵阳的贵大经济贸易系读了一个学期,这期间头痛依旧不曾减轻,老师说可以休学回家一年,治疗好了可以继续回去上学,可是病情越来越严重,无奈辍学。之后儿子选择去打工,也因病情严重,打工没几天就回家。

  2004年至2006年,海生到三穗县中医院治疗,好了一段时间但又复发,2009年7月到榕江精神病院去治疗3个月,也不见好就回家了,同年11月27日突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消息。

(网络图)

  儿子发病时的明显表现就是神智呆板,像一位智障的人。他不打人,也不骂人,也不乱跑乱叫。碰见熟人还会打招呼。有一次他呆呆地坐在田坎边,正在下小雨,有人喊他:“海生,下雨了,快回家了”,他说:“叔叔,下点毛毛雨不怕”,后来他一直坐在田坎边淋湿衣服了才回家。因为他的病情,我们也不让他做农活,他天天待在家。此时,他已经病成一位智障的孩子。

  但家人如何也想不到他会失联,他离家时,洗漱干净,穿着整洁,穿黑色西装、黑色裤子、黑色皮鞋,身上带着14元钱,出走当天还去找同学借了100元左右,之后就不知去向。我们曾经报过警,也四处寻找过,始终没见踪影。

  现在我和我老伴已经七十多岁,每时每刻都惦念着这个生死不明的唯一儿子,恳请好心人帮忙,查找雷海生的下落,跪磕拜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创建“零酒驾”客运企业 护航旅客行之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