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制作400块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助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10:4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张张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展板,一辆辆被撞得“鼻青脸肿”的交通事故车辆残骸……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制作31套434块交通事故展板发往全州23个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用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推向深入,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支队对辖区内近年来发生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认真梳理,从中筛选了14起典型案例,以鲜活图片和少量精炼的文字为主题制作出内容全面、立意新颖、质量上乘的宣传展板。该套展板,图文并茂,配有针对性的温馨提示,涵盖无牌无证、客车超员、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客、占道行驶、占道停车、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等重点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配以血淋淋地事故现场图和文字介绍,给人以强烈地视觉冲击图片及文字解说,言简意赅警示交通参与者“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2021年8月11日,全州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巡回展第一站在凯里市舟溪镇开展。当天,正逢舟溪镇“赶集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舟溪派出所联合在舟溪派出所门前摆摊设点,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副支队长黄锐到现场指导并参加宣传活动,他们向广大群众讲解和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农民朋友切勿图一时方便,搭乘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无牌无证车辆及其他有安全隐患车辆。并带头在“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千万人签名公益活动布上签名。

  同时,宣传民警、辅警还走进沿街店铺、摊位,向店主、摊主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酒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解答群众关心的车辆年检、驾驶证办理、年审、交通事故处理、违章处理等问题。

  特别是10多块新制作的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在派出所门前一字摆开后,真实的案例,触目的图片,很快引得广大群众竟相驻足观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个案例就是因为驾驶人在道路上没有遵守有关交通安全规定造成的,并且肇事者在肇事后驾车逃逸,更加重了他的事故责任……”宣传民警用苗语向群众讲述着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大受群众欢迎。

  许多司机在观看后说到:“血淋淋的事实警醒了我们!看了这些案例,我怎么再敢违法开车呢!”一位刚买到新车的女士在看完事故展板后感慨的说:“原以为买车后只会为自己带来方便,看到图板中一件件活生生的事故案例我才知道,自己的一个违法行为会给多少的家庭带来苦难呀,我今后一定会谨慎行车,安全驾驶。”

  此次活动,共发放报纸杂志、宣传单、交通安全水杯、交通安全文具盒等3000多份,摆放展板17块,受教育群众3000多人。

  目前,支队已将展板分发给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要求各大队根据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需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警力,明确责任分工,深入农村扎实开展展板巡回展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现场说法,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向观看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宣传文明出行应注意的事项,积极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力争在辖区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取得显著的宣传教育效果。(顾明杰 张 静 杨 锐 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途径黔东南的这条高速公路即将通车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